The Annotated True Buddha Sutra - Day 10
今天就講這個偈言,我先唸一遍﹕
『聖尊大慈悲。無上秘密尊。過去早修證。離欲超凡間。今創真佛界。憐憫諸群有。化身為教主。下降至娑婆。善哉號蓮生。為眾廣宣說。我等均已聞。當為大護持。』


The Annotated True Buddha Sutra - Day 9
今天晚上,剛好在做大供養的時候,我一直在想﹕好像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供養諸佛、菩薩。我眼睛一閉,可能是看到很漂亮這些燈,那麼這些燈呢!就每一個燈來變化、變化出來一尊菩薩。我本來是想﹕看到這些燈以後,我就以這些燈來供養所有的佛、菩薩。沒想到,這些燈都變成一尊一尊的佛、一尊一尊的菩薩。這個燈是無盡的,所以,這個諸佛、菩薩,每一尊也是重重無盡。我心中想﹕怎麼可以把菩薩拿來供養菩薩呢?我在想好像不太對。怎麼拿菩薩去供養菩薩?現在好了,現在讀到這一段經文,就是拿菩薩去供養菩薩。


The Annotated True Buddha Sutra - Day 8
這個諸天,祂是代表了二十八天所有天上界的天神,跟三十三天所有天上界的神仙。祂們都看到很多的光色顯現出來。祂們看到這個光色在整個虛空之中,甚至於十法界,包括了四聖界、六道眾生、三惡道、全部都充滿了這麼多的光,非常感到驚奇的。因為像整個十法界全部都充滿了這樣多色的光的現象,並不是常有的事。就在那個時候,這個帝釋(所謂帝釋就是釋提桓因,也就是三十三天的天主。),祂從祂自己本身的座位就站了起來。


The Annotated True Buddha Sutra - Day 7
上回講到降伏光,這一回講「紅蓮花童子現出行願光。」師尊以前講過,每一個善人,每一個好人(就是心地好的人),行善的人,發大願力的人, 布施的人,完全把自己的時間、金錢、行為都貢獻給眾生的人,他的頭頂就放出一種紅色的「行願光」。


The Annotated True Buddha Sutra - Day 6
爾時,已經解釋過了。就是,不是那個時候,也不是這個時候,也不是未來的時候,總之,就是那個時候。寫文章用「爾時」是最好,因為一定是對的。
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